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04/06 Countdown: 12 Part 1


Week 7

Class Observation at HSNU


Class: 1280
Time: 2012/04/06 10:00~11:00 

這是Observation week 的第六堂課
終於再次見到我負責的班級了


1280班在英文課前的中間下課好活潑阿
跟以前班上的男生不太一樣
以前班上同學知道下一節課會有考試的話
通常前一節的下課時間就會乖乖地在座位上抱一下佛腳
呵呵~~可是1280班的同學們 看起來都非常處之泰然喔^^


因為今天是Sophie在我們接手前幫他們上的最後一堂課
所以時間非常寶貴而且緊迫
老師得在今天最後一堂課把所有的第五課課程結束
所以老師一進來之後
第一個馬上就快速地跟學生對了grammar部分的答案
接著馬上就把大卷發下去給學生寫了
30分鐘立刻就要寫完 而且時間一到馬上就得交換考卷對答案
學生們今天完完全全沒有時間可以停頓或是發呆一下的時間
節奏非常非常的緊湊
老師因此在下課前的最後十分鐘迅速地讓學生改完考卷也檢討完考卷


在檢討考卷的時候老師會在讓學生提問前就先把"綜合測驗"每一題都先講完
因為這部分是比較困難的 而且只要在講解時盡量要再重複一次
以防學生需要多一點時間去理解
當學生有主動提問時 可以依學生提的問題給學生一些鼓勵 
例如: Good question, then what choice did you choose?
這樣學生也會比較願意發問喔^^


雖然今天一整節課都非常地緊湊
也沒怎麼看到學生的反應
但是感覺學生的配合度蠻高的


所以希望之後他們也可以配合我好一點喔!!!


觀摩週結束了
下禮拜就要正式上戰場了
我皮現在已經繃超緊了
希望到時候我的頭皮夠硬
準備的夠好
讓我可以突破重圍 衝破陷陣 拔得頭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